close

元朗位於香港的新界區,在大多數香港人的印象之中,元朗出了名的是除了『很遠』之外,便是『很多好吃的』這麼一個地方了。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元朗人,在投身社會前還真不知道這種事啊(笑)反而是工作之後常常帶著同事來元朗走遍大街小巷尋找美食呢
 
這次要介紹的是除了是在本區人氣最高之外也是在全香港非常出名的糖水(就是指甜點)店 - 【佳記甜品】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B仔涼粉」了。
 
也許很多人會說元朗的在地人吃糖水絕對不會去B仔,但我敢說我就是常常光顧的在地人之一,要說的話不是『吃糖水不去吃B仔』,而是不要去點他們的招牌「B仔涼粉」,因為只是涼粉(仙草凍)上加上非常多的水果而已,而且啊,沒四五個人根本吃不完,這樣就嘗不到佳記甜品最好吃的蒜蓉雞亦
 
以上,是個人推薦的標配(笑)
雖說照片上是有些模糊,但還是遂一介紹吧!
 
左上:
B仔的真正意義上的招牌菜,每桌都會點上最少一盤的蒜蓉雞亦尖
別家絕對吃不到的味道!醬汁帶著濃濃的甜辣味,連蒜頭粒也叫人忍不住吃光光啦!(超愛吃蒜的)雞亦尖本身也是煮超稔超入味的,這個雞亦尖好吃度是破錶了,連平常上班同事也會叫我帶上幾份回公司吃呢!
 
圖中&左下:
燉蛋、蘿蔔+脆皮腸+魚蛋、糖不甩
這幾個也不是必須要吃的啦,但當時肚子是蠻餓的就加點了哈哈,在b仔吃東西除了糖水甜點外,也可以點腸粉、魚蛋這些港式小吃,而且味道也做得不錯喔!
燉蛋和糖不甩也是個人比較喜歡才點的,b仔做出來的品質還是不錯的。
 
右下:
如果說還有什麼是別家吃不到的東西,就是這個了喔…蜜瓜西米撈!
用密瓜汁做的砲冰加上新鮮的蜜瓜粒和西米,喝下去就是滿清涼解暑的,用來配濃味的雞亦尖和腸粉感覺上剛剛好!這個糖水真的沒有別家會做的……外面的糖水店也有做西米撈但並不是這個樣子的,撈砲冰的只有b仔在做啊……而且還有其他水果做的口味,我個人喜歡蜜瓜這種清清甜甜的水果所以每次都點這個啦!
 
總結:
B仔好吃的甜點還有滿多的,個人認為除了B仔涼粉和凍餅類不好吃之外其他都是水準之上的,吃B仔長大的我,根本吃不慣市區的糖水店!價格貴又不好吃!在香港市區要吃到比b仔好吃的糖水店是比較難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朗 B仔 佳記甜品
    全站熱搜

    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