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計劃中的四國旅遊行程是 松山兩天→高松一天→高知兩天→松山(夜行巴士)→大阪一天,首先在關西機場乘內陸航班到達了松山機場,爬文搜資料時很多人說愛媛的松山機場很小,但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是地方機場嘛!
 
從機場坐巴士到市區大約二十分鐘左右,車資好像是四百日圓左右,可以在JR松山駅下車,也可以在終點站松山市駅下車,在松山市駅儲物櫃存好行李後先到商店街那邊吃個烏龍面
 
 
個人認為吃烏龍面最適當的方法就是冷烏龍面配醬油啦!
 
松山市駅是松山市路面電車和伊予鐵道(松山市郊區電車)的終點交匯處,伊予鐵道車站在百貨公司下層,烏龍面吃完後到百貨公司的超市逛下,買了個卡士達口味的哈根達斯來吃
果然在日本吃哈根達斯就是便宜!
 
之後走到路面電車站,剛好遇上少爺列車進站,跟票務員買了一日票,可以乘一次少爺列車,就跳上車往道後溫泉去。
 
 
 
 
 
列車內部相當復古風格,連我在內只有兩個人在車內,剛才賣票給我的乘務員一直在車廂外待機,列車經過一些主要景點、建築或有名的店的時候就會開門向乘客介紹,幸好另一位乘客是日本人,需要互動的時候也有適當的互動一下,不然乘務員小哥就太可憐了(笑)
列車到達大街道站時,也引來了一批日本觀光客上車,真是讓人鬆口氣了,乘務員小哥終於不用冷場了(笑)
列車行駛途中乘務員小哥忙著介紹少爺列車的歷史、松山市電、松山城的歷史還要幫忙觀光客們拍照,真的是很專業貼心,給我賣票的時候也很努力地用簡單英語介紹車票,讓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列車很快到達了終點站道後溫泉,下車便可以看見溫泉商店街和足湯,由於我沒有帶毛巾的關係所以還是隨便逛逛算了。
走到商店街盡頭便是道後溫泉本館,也可以到高處眺望一下,上面也有個湯神社
回車站時買了杯蜜柑果汁,不錯喝
 
回到松山市已經相當睏倦了,畢竟昨晚乘搭通宵航班,根本沒怎麼睡覺,而且得在天黑前到JR三津濱站附近找酒店,所以還是起程到酒店去吧。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日式食堂解決,價格便宜味道不錯,店員阿姨也很親切,這個食堂是把做好的菜用小碟盛好讓客人自取,然後每種菜品的價格都不一樣,拿好主菜和涼菜後再點白飯和湯,店員阿姨會幫忙盛好。要是主菜放涼了也有微波爐隨意使用,調味料和茶水也是自助的。
 
之後兩天我也來吃早飯了,真是便宜好吃喔!
 
arrow
arrow

    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