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日本個人遊,一共唱了四天KTV(沒錯,是四天,每次兩個小時)會去唱KTV主要是因為個人興趣,以過往的KTV經驗來說,香港、深圳、台灣能唱到的J POP曲目並不多,深圳是三者之中算比較不錯的了,熱門歌手的新曲都會更新。坊間也有些店是專門提供日語歌曲的,但費用貴得嚇人啊…………既然難得個人遊來到日本,沒有旅伴也就是不用介意旁邊的人愛不愛J POP啦XD那就來試試看日本的KTV吧?

 
首先日本的KTV有分兩種制式,分別是DAM和J SOUND,我是碰運氣看看店家分配怎樣的房間給我啦,反正我也不太會講。第一次光顧的店名叫「JOY SOUND」不知道跟點歌系統J SOUND有沒有關係,但我拿到的房間是用J SOUND的就是了。
 
登記的時候都是店員給我填個表格,然後我跟他們說我是外國遊客所以沒有電話號碼,最後只要填名字和年齡就可以了。如果沒有選飲料放題方案的話,好像是要點一杯飲料的,在交登記表格時一起點就可以。
房間大小就和香港差不多都是偏小的,但我就一個人來所以沒差啦
點歌用的點唱機?之類的機器,以前爬文看別人在日本唱歌要邊看點歌本子邊輸入曲號什麼的好麻煩啊,而且點唱機是黑白顯示屏什麼的好難看啊之類的,實際來一次之後發現黑白顯示的點唱機基本上已經淘汰了,唱四次之中只有一次見到,而且只是作為備用的放在房間的角落裡。
這台機器真的很好用,真想香港引進,可是香港和深圳的KTV都進入APP點歌時代了…如果是J SOUND系統的話還能用各個年份的點唱排行來點歌耶!
**找曲子基本上是靠輸入歌手或歌曲名稱搜索的,如果歌手/樂隊/歌名並非英文名稱,必需輸入平假名搜索,但只要輸入首個字便會出現一些熱門歌手/歌曲的名字了,所以即使我日本語只有五十音程度也是能操作的
 
在日本唱歌的好處當然是日語歌曲曲庫齊全,當然也有外語曲庫,但多數不會是「本人影像」,老實說即使是日本主流歌手,「本人影像」的歌曲也只佔一半一半吧,但對我來說重點是字幕的漢字都會標示讀音耶,DAM是每個漢字都有標,J SOUND則是只標上一些不常用的或特別的讀法的漢字讀音
另一個重點就是日本KTV的「採點制」,也就是計分啦!其實有好幾種計分的方式自由選取,先試了「精密採點」模式
DAM點的中山美穗&WANDS的「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是本人影像耶!!那個時代的明星真的很有氣質,只需要化上淡淡的妝容也不需要太華麗的服裝也有絕對的存在感!說回這個「精密採點」,還真是每個發音都在算分數的,最後還有戰鬥力指數 各類指數參考和分析意見,難怪每次唱總會遇上一個人來練歌的人。順帶一說DAM的分數比較難得分,唱了兩小時都是85-90分左右,連91分都沒得過
接下來便是「全國ONLINE排行」模式,我是沒登錄就直接玩了,反正也不會取得能列入排行的分數啦(笑)我覺得如果不是要練歌的話選這個是比較歡樂的,一邊唱畫面會一邊顯示即時分數、即時排名、離XX位還差0.**分、上升了**名次等等,ELT的「FRAGILE」是我得到最高點數的曲目,J SOUND的分數好像比較容易得分,我一般都有拿到93-95分左右
有了這些功能即使只有一個人唱也不會覺得無聊!
 
 
 
最後來說說關於費用方面,上圖是大阪心齋橋的店,我在這裏唱了兩次,第二次是因為真的很便宜所以回頭的,非會員平日白天9-19點時段基本費用連飲料放題兩小時付了850日圓左右,第二天去道頓堀店唱三小時也才900日圓!!!天啊這這這簡直是便宜爆了啊啊啊??!之後在網路上搜過這家店好像只在關西地區有分店……之前在四國唱的JOYSOUND和BIG ECHO都是全國連鎖式的,基本上我都是白天去唱兩小時的,JOYSOUND連一杯無酒精飲料的價格是1100日圓,BIG ECHO飲料是另外付費的但必需點(除非選飲料放題方案)周日白天唱兩小時價格是2000日圓,是四次之中最貴的而且只點了杯烏龍茶。應該是周日價格的關係而且BIG ECHO應該是日本較大型的連鎖KTV店,還曾經一度進軍香港喔!
 
最後要說的是,如果想要唱KTV又怕跑錯一些「特種行業」的店,最好是去全國連鎖式的KTV店如BIG ECHO、JOYSOUND等,或是去找有提供學生方案的店家,畢竟做學生生意的店不太可能會以色情服務招來吧?
arrow
arrow

    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