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香川縣只待上一個晚上,所以這個早上我必需帶著行李前往位於香川縣的另一個行程,JR琴平站的金刀比羅宮,然後下午再乘車到高知去。

 
其實乘坐琴平電鐵到琴電琴平站也能到金刀比羅宮,與JR琴平站也只是不到五分鐘步程。
到站後,先到JR站那邊放行李,日本的投幣式儲物櫃蠻貴的,放一次中型行李箱的櫃子要6-700日幣,但純粹買個方便就沒辦法了。
離開車站後走到金刀比羅宮路上都有指示,中途遇上了一對問路台灣的老夫婦,沒幫上什麼忙真是抱歉了……幸好最後他們很快便抵達民宿了。
開始挑戰1300多階樓梯前,還是先來個烏龍面吧
開始時路旁都是些伴手禮店,有些店家還會借出竹給遊客當柺杖,有些則是放了些椅子給遊客坐下來休息,我當時是覺得還要拿著柺杖走路好麻煩所以就直接往上衝了,真是有勇無謀啊………
當時太陽也是非常猛烈,走那麼多階梯也很吃力,我注意到很多人也走到氣來氣喘的,當然我也一樣啦(笑)而且愈往上走店家愈少,也沒什麼能坐下休息的地方
 
 
在沿途也有些還盛開著的櫻花樹,真的十分漂亮!
 
好不容易走到了旭社,已經非常疲倦了(笑)真心後悔沒借到竹竿啊…因為我想要要前往本宮和奧社,在旭社的長椅休息了十五分鐘左右便繼續往上爬了
 
總算是走到了金刀比羅宮的本宮了,老實說在日本旅遊我是還沒到過本州去,因為我不喜歡到很城市化和很多觀光客的地方(待在香港都讓人受不了了,外出旅遊就要體驗悠閒的氣息嘛)所以金刀比羅宮應該是我造訪過的神社之中最大型的,在日本人之間好像也有「一生人一定要來參拜一次」的號稱,可是爬到本宮啊,在一千三百多階之中也只是走了一半多一點而已
後來我繼續走到白峰神社,真心是體力不繼了(笑)所以在白峰神社前的長椅上休息了一會,看著一對白人夫婦和小寶寶玩耍,小寶寶還爬上我的座位旁邊玩耍呢,看來那位相當健壯的爸爸是一路背著小寶寶上來的(什麼?!)還用一口流利的日語對我說打擾您休息真的很抱歉之類的,啊啊,一個人在日本旅遊,真的很容易被認為是當地人呢………
 
最後,我只走到這就折返了……除了太累是主要原因外,走到旭社之後天氣便開始轉涼了,愈是往上爬遊人便愈少,氣溫也愈冷,(事實上這之後兩三天天氣也不怎麼好)所以想說盡快往高知去先找到飯店,休息過後就往JR琴平站跑去了
 
回程的時候在茶座喝了杯甜酒,這是我第一次喝店家煮的甜酒,之前都是買罐裝喝的……這家的甜酒沒加酒粕(市面販售的好像是有極少量的)比起之前喝過的口味較為清甜一些
回到商店街比較熱鬧的位置了,金刀比羅宮是這次四國旅行中觀光客最多的一處(其次是栗林公園)中途也有遇到日本本地的旅行團,最後,我幾乎是用跑的滾回JR琴平站,光速地劃好車票、到便利店買了茶和面包、取行李衝到月台在最後一分鐘搭上前往高知的列車………可是沿途風光是森林秘景,簡直將我的疲勞一掃而空喲!
手機拍的不太清晰,後來才知道這段鐵道叫做土讚線,在四國之中好像也蠻有名的
真羨慕日本啊台灣啊在國內也有一些鄉間觀光資源,我是錯生在香港了,不然我一定會跑到這種小城鎮去定居的
 
接著下一天便前往四萬十川……我最期待的四國景點,沒有之一!
 
arrow
arrow

    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