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金刀比羅宮後,乘坐JR沿土讚線來到高知,已經是下午時份了

 
高知縣是麵包超人作者的故鄉,車站廣播都用上麵包超人動畫的音樂呢
走在街頭也能看到他…………
在飯店安放行李後便外出閒逛,這個小小的はりまやばし似乎是當地蠻有名的景點,附近也有很多模仿式的擺設。
後來想找當地知名的ひろめ市場吃飯,因為肚子餓得不得了,所以想說先在轉角處的Family mart吃個意大利麵,當我在便利店的位置坐下後,還在感嘆日本的便利店坐位居然提供插座之際,抬頭一看窗外………………
好吧,我記得那時我是光速吞沒了那個意大利麵,跑進市場裡去
可是進入市場後,幾乎已經找不到坐位了(笑)可能是因為周六的關係吧?市場內車水馬龍的,好不熱鬧,而且我只有一個人,似乎在這個氣氛下單獨用餐怪可憐的
在突如其來的羞恥心來襲下,我離開了ひろめ市場,跑到商店街那邊的「明神丸」用餐
我被安排坐在吧檯的位置,而且還是兩票人中間空下來的位置………可能因為接下來是繁忙時段的關係吧……可是這裡可以看到高知名物、燒稻草的鰹のたたき的烹調過程,還滿有趣的
雖然到「明神丸」的目標是鰹のたたき,但只點一道菜也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我也點了一份鍋燒拉面
後來鰹のたたき也上桌了,先說鍋燒拉麵口味對我來說是過咸了,而且麵條也是那種比較糊的細麵,真的不怎麼推。而鰹のたたき吃起來滿口鰹魚香氣,喜歡柴魚(也就是鰹魚)和刺身的可以不加蒜片和蔥花直接吃,其實配上蔥蒜吃也很配
在明神丸吃飽飽後,由於吃太撐的關係所以在附近散步閒逛,順便到DAISO買個太陽鏡準備明天到四萬十川要用(高松兩天都被太陽曬得快要昏倒了),在商店街中間看見鯨魚造型的擺設
 
日本是會食用鯨魚的國家,而鯨肉料理在高知好像也是相當有名的
走到外街去,原來高知也是有屋台的啊,這是我在九州地區以外首次看見屋台呢!可是高知的屋台當然沒有博多屋台數量那麼多,只是偶爾會見到有一兩家的程度
也會有些路邊灘賣章魚燒、人形燒、蘋果糖等日本傳統小吃
 
散步過後便回飯店休息,準備明天的四萬十川之旅了
 
arrow
arrow

    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