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計劃來四國,首先是被香川縣著名的讚歧烏冬吸引,希望能親身到讚歧品嚐一下……然後又被愛媛縣的溫州蜜柑深深吸引,當然也有因為青春十八宣傳海報而聞名的海邊車站下灘站而心動(可惜在這次旅程中沒能安排進去),但其實最令我有這股衝動一個人跑到四國的,是樂桃航空的特價機票這次四國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 - 號稱日本最後的清流「四萬十川」。

當天早上,我乘坐8:20的列車前往JR中村站,內心一直莫名的興奮,終於能到訪這個傳說中的地方了(笑)
1小時45分的車程中,四國鐵路的景色依舊如畫,害我好幾次的長途移動我都沒睡上覺
到達中村站後,因為我聽說走路到觀光案內所要十五分鐘左右,所以我就在車站旁的店租了腳踏車,再出發到觀光案內所那邊
其實我是第一次在日本租腳踏車,(雖然之前在台灣旅遊時有租過幾次)而且還是第一次單獨旅遊安排了腳踏車活動,可是為了一訪四萬十川,我也沒想太多(這樣不好吧喂!)現在看照片也覺得很佩服自己呢………
 
車站旁的腳踏車店可以租傳統型的車或電動型的車,我是沒玩過電動型的腳踏車所以當時心想租普通的就好了,誰知道我會不會在加速的時候來個噴嚏然後就衝下河川去了!!(想太多……而且……其實租電動的可以省回不少力氣啊………)
 
付了600日圓租了五個小時車子,叔叔還給了我一份觀光資訊,可是由於裡面的地圖有點太簡陋,所以我還是有去觀光案內所問路,案內所旁邊還有便利店可以買到便當和茶。可是在抵達案內所之前,居然下。起。雨。來!我整個人是驚呆了………人是來了,車是租了,居然挑這個時候下雨??而且我還得找地方躲雨………還好我一貫的運氣還在--當我找到地方躲雨的時候雨就停得差不多了。(之前試過逛街下起大雨來,跑去買了把傘,結果傘沒用上雨就停了!神奇啊!)
 
沿觀光案內所職員畫給我的路線,走出中村車站附近的市區,便看見了赤鐵橋

天氣依舊不太好……可是來到這裡,就已經可以看到四萬十川了!
河川旁邊還有足球場,當時有些孩子在練習呢!
回望一下赤鐵橋
然後沿著河往山那邊前進!
走進森林裡………到這裡為止還算很舒服的,可是從森林開始上坡的路開始增加了些,這時才後悔沒選電動車也太遲了啦!
到了「佐田展望所」,終於有一個能稍為歇息一下的地方了,我感動地衝了進去坐下來喝茶,可是更讓我覺得感動的是,在這個展望所能眺望到我今天的目的地「佐田沈下橋」!
在這裡休息了十分鐘左右,便向著沈下橋出發了!佐田沈下橋是離中村車站最近的一座沈下橋,路程約5Km,展望所到沈下橋僅餘1Km的路程。
最後的努力下,終於終於到達了………!!
美………美不勝收!!!!!!!!!
騎了5Km(差不多有1/3是上坡路)也是超!值!得!的!!當時我心情好激動啊,因為現場看實在是太美麗了,除了映入眼廉的景象、還有河水川流不息的聲音(好想在現場高歌一曲「川流不息」!)還有純淨自然的空氣,當然少不了那種靠自己一個人到達秘景的感動,感受尤如心靈被洗淨一樣…
當然我肚子也被5km的短征洗淨了(對於在香港從不碰腳踏車也少運動的我來說……這可真算是壯舉了),我就這樣坐在橋上吃便當,眺望這怡人的河川風貌,吹著四月份的春風,望著腳下的流水,感受著寧靜的氣氛,即使只是便利店的簡單便當,也是我在四國地區最難忘最回味的一頓飯!
順帶一說,佐田沈下橋兩端都有自動販賣機,我就在這裡補給了一瓶茶,其中一端也有洗手間和停車場,老實說開車遊四萬十川的人應該也不少。但比起高松那邊,這裡的觀光客要稀少很多,除了在橋上有遇到一群坐觀光船來的(很快便走了),沿途遇上的觀光客也就十組人左右,而且是來(5km)+回(5km)哦!
 
在橋上休息了好一陣子,便往回頭路走,約一小時左右回到案內所那邊,就在旁邊的紀念品店外邊吃了個章魚燒,休息了一會,三點半左右還車的時間也差不多了,便騎到車站那邊還車去。
 
幸運地搭上了麵包超人列車呢!
雖然是很想騎到下一座沈下橋去,可是天氣實在是個隱憂,一直都是陰陰的沒有放晴,所以、那段旅程就先保留下來囉,我一定會再來的!!(下一次,謹記要租上電動型腳踏車啊!)這才想起………由於過去兩天太陽極之猛烈,我還帶著太陽鏡來中村呢……這難道是一種詛咒麼?!
 
回到高知後,我又跑去唱Karaoke了…………嗯,因為上午行程消耗了很多體力嘛……而且昨晚已經吃過鰹のたたき了………而且日本的KTV採點方式太具挑戰性害我都上癮了……哈哈,單獨旅遊,想做什麼完全隨心所欲,看來我已經是無法抽身了(不論是獨遊這件事,還是KTV這件事)
 
唱完歌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了,肚子實在餓到不行,可是很多店都打烊或準備要打烊了,幸好找到了個提供定食的咖啡店
日式炸雞塊很好吃!這次旅程我都吃兩三次了!
 
 
終於,四國之旅完成了。隔天,我前往高松,在JR高松站旁邊的高速巴士站買了往難波的車票,到大阪去準備回港了。當初在買機票的時候,我還在煩惱到底要往東北地方走還是要往四國地方走,很慶幸選擇了四國。

雖然說讚歧烏龍面、愛媛蜜柑、鰹のたたき這些名物在關西、東京這些主要城市也很容易找到,雖說主要城市的觀光配套比較完善,雖說主要城市的食店和飯店遇上能說外語的客服機率較高,雖說四國地區沒有直航香港的班機也沒有新幹線,但是經過這幾天旅程,我愛上了四國。

在四國能感受到我一直找尋的的鄉鎮氣息,那些無人管理車站的鄉間鐵道,還能寧靜地乘著列車欣賞山林景致呢!相信這份寧靜在都市中無法尋找。過往的旅程,在一次又一次與時間競賽跑景點、讓荷包血都放乾的血拼、最後還得扛著超重行李回家的輪迴中渡過,中間還得跟一堆觀光客撞車。這種行程當然也有有趣的地方,但體驗多了也就悶了覺得沒意思了……………有時候,我想讓自己的心靈去一敞旅行,在一個地方散步散很久、在看得到海的地方曬曬春天的太陽、坐上在叢林中行駛的列車,不用去血拼(反正我並不怎麼愛名牌)也不用去擠熱門的景點。


這種悠然的旅行方式,我最喜歡。
arrow
arrow

    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